聖財團對於周邊的市鎮是個如同政府一般的存在,並且擁有了鄰近市鎮的所有資源。
對於都市開發,工程興建也挹注相當的人物力與資金。
許多等同於一個國家應該有的條件,例如武裝部隊、官僚人員、警察等政府機構,聖財團都具備且掌握,所以聖財團並不單單只是個企業體,而是一個擁有治理一個社會的權利的組織。

許多都市規劃裡都會有的建設,都是隸屬於聖財團底下,例如學院、醫院、消防隊、警察局、監獄等等,這些都算是公營機構。
當然在如此的社會之中,還是會存在著不守法紀的人。
因此在聖財團附屬監獄中,將這類的人逮捕並集中管理,以避免去危害到一般民眾。
而我,是個在這裡任職的保全人員。

在位於這座監獄的西側地下室裡,有著一群心神喪失的罪犯集中在那,這裡的罪犯大多是犯了重大的刑案,必須終身監禁在這裡。
他們被銬上最沉重的鐵鍊跟鐵球來限制著他們的行動。
裡面的另一個保全人員跟我警告說,千萬不要靠近鐵籠邊,一不小心可能會被拖進鐵籠去,被凌虐至死。
通常這種地方沒有人會來,只有幾個保全看守著門口,一發現有問題就向外面通報。
但是偶爾會有幾個胸口別著財團識別證,身穿研究衣的人來巡視,像是看著動物園裡的動物觀察著這些罪犯,並紀錄些看不懂的東西。
他們並不是從監獄門口到這下面來的,好像監獄裡面有個通道可以直達聖財團位於地下的研究室,或許他們是從那邊過來的。
所以有時突然看到他們在這出現時會被他們嚇一大跳,不過他們似乎不太在意我的反應。
監禁著這些罪犯的地方稱為死牢,我負責的區域就是死牢的門口。
有次輪到我交班的時候,我發現死牢的隔壁房間的門並沒有關好,於是我探頭往裡面看看是不是有人在裡面。平常這個門是鎖上的,警衛長也警告過我們不能進入這裏。
不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我走了進去。
我看到房間內有著類似手術檯的設施與器具,還有些不知道裝些什麼的容器,體積大到感覺可以把人塞進裡面一樣。
另外還有幾間有著床舖的隔間,床的四周有許多的電子儀器。真不知道這些東西出現在監獄裡到底是做什麼用的。
一邊好奇一邊往門口走去,赫然發現在我進來的那扇門的門後有個血紅的大手印,手印看起來有點凌亂。出來後雖然心裡頭毛毛的,不過也沒多想,反正我只是個保全罷了,知道太多也沒用。堅守好我的崗位就好。
這天,交班的時候同事跟我說,晚點會有犯人送到死牢這邊來。
『喔,我知道了。』
我漫不經心的應了一句,想想這也沒什麼好特別提醒的。因為幾乎兩三天就會有新面孔來這邊報到。最近死牢的環境衛生好像被上面的盯了,因為距離上次清潔人員被犯人打死的事件已經經過了半年多了,雖然高薪,不過也沒聽說有人願意應徵進來。
好在保全不用負責這部份,光是處理那些排泄物就夠難受的了,還要注意生命安全。
不過監獄主管最近好像提了份企劃,要將一些不守規矩的學生派到這裡來進行勞動教育。
呵呵,雖然聽說好像那些學院裡的學生個個能力了得,可是到這種地方來還是太勉強了吧。
上面的那些人還真敢想。
可是學院那方面好像都支持這個方案,我想他們都瘋了吧,真不知道哪些倒楣鬼學生會到這種地方來...